美国一项历时20年之久的研究发现,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至少300微克叶酸,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20%,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低13%。该研究对象是近万名年龄在25~74岁的美国人。研究人员在实验过程中记录了他们从日常食物中摄取叶酸的情况,结果发现,摄取大量叶酸者的血压、血脂水平都较低。叶酸属B族维生素,存在于柑橘类水果、西红柿、绿叶蔬菜、豆类以及谷物中。叶酸能保护心血管系统,是由于它能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,而同型半胱氨酸是引起动脉硬化,最终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罪魁祸首。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,成年人每天应摄取400微克叶酸,孕妇每天应摄取600微克叶酸。
扬子晚报网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地址: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 邮编:210005 电话:025-96096 传真:025-86854772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3212006003 苏ICP证-030123 苏ICP备05012208